青春与梦想演讲

青春与梦想

PS*大一刚进校时的演讲,进入决赛获得优秀奖,个人更擅长即兴演讲,之后再没浪费这上面*

杨利伟的梦想是飞上蓝天;钱学森的梦想是强我国防,扬我国威;孙中山的梦想是废除旧制,建立民主、民权、民生的王国;邓小平的梦想是让中国人民富起来。他们都成功了。纵观古今:只有成功的追梦者,没有成功的迷惘人。
什么是梦想,有太多的定义。我以为:梦想是没有任何限制的自由空间。无论你是谁,姓张姓王姓李;无论你来自哪里,中国亚洲西欧南非北美;无论你将去往何处,喜马拉雅,太平洋大西洋北冰洋南极洲·······梦想无处不在,在每一个地方,在任何时间,在所有人的心里,永远,永远·····这,就是梦想····
梦想是伟大的,梦想让无数的人流芳百世、光彩照人。
梦想是美妙的,宏伟的蓝图,激昂的节奏,美好的未来。
也许,你认为梦想太过遥远;也许,你认为梦想太过艰难。
也许···也许···
可你听,李白说:“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去还复来”,李阳老师说:everyone is a great man.是的,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一个伟大的人,拥有梦想,你才可能成为一个真正成功的人,一个伟大的人,一个大写的人。
再谈青春。
何以为青春。激情,对,激情,青春需要激情,没有激情的青春是乏味的,是留不下回忆的。青春当疯狂一次。我今日疯狂奋斗,只为来年有值得回味的东西。
激情就是力量,让你勇往直前。
青春当有毛泽东“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的霸气;青春当有刘克庄“旁观拍手笑疏狂,疏又何妨,狂又何妨”的放荡不羁;青春当有苏东坡“大江东去浪淘尽”的豪迈气概;青春当带几分李白的“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狂傲与张扬。
激情,自信,张扬,勇气。这就是青春。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青春当有批判精神。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青春当立志,英雄出少年。
时光飞逝,人生不过俯仰之间。同学们,切不可老来叹“可伶白发生”切不可“白了少年头,空悲切”,那些虚度年华的青年们,你可知东坡有劝“门前绿水尚能西,休将白发唱黄鸡”古来道:“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金钱可以再来,时间一过不再有,珍惜时光,是你我唯一的选择。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这绝不是一句赞美词,这是一种责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天降大任于青年,我们当任重而道远。
青春当拼命一回。哈佛大学有句名言:学到的痛苦是短暂的,学不到的痛苦是永恒的。苦一苦,又何妨。在21世纪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逆水东流,不进则退。现实,是残酷的,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所以,残酷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怕了。我们当说一句:我喜欢残酷,我热爱风雨;是它们让我成长,是它们让我飞翔。
是的,苦与当下,乐在心灵。成与不成,试试便知;可不可能,挑战便晓。其实,成又何欢,败又何惧。成事在天,谋事在人,岂你我所能掌控;而做与不做,却是你我可以选择。道不走,不成路;难不破,不成功。拼命试一次,你死不了;为梦想疯狂一回,你悔不了。不是成功太难,不是梦想太远。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是你畏首畏脑,是你甘愿向命运妥协。你我知道,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可你我还是怕了。于是我不断地告诉自己:你是懦夫,三尺男儿,何惧哉?可我还是怕了现实,不行,我必须站起来,我的命运必须由我掌控。砰!我立身站了起来,大声呐喊: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观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未来就在远方,我们正处青春年华,正是闯出一片天的大好时机。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拼一次吧,同学们!再不为梦想疯狂一回,你将永远埋没于人海;世界之大,请别只做个匆匆过客,你当化作尘埃,留一点存在。
若干年后,你是希望看到一个裹足不前的懦夫还是勇往直前的勇士?
成功属于有准备的人,我想赠大家一句良言:努力才有收获,奋斗方能成功!是呀,努力才有收获,奋斗方能成功。不做语言的高个子,要做踏实的行路人;不做生命的傀儡,要做挑战的勇士!
你们有信心么?···(之后我会自己控制)


——————原创——小海——create is my all————

More info:sina blog:http://blog.sina.com.cn/idoneboy. personal website*wordpress*:https://hoctoboy.wordpress.com.
新浪微博@ 今日经济hoctoboy:http://weibo.com/newhoctoboy main email: hoctoboy@gmail.com

All Rights Reserved.Unless mark specially, hoctoboy’s sina and the wordpress blog articles are original, transport please indicate the address or this word:
——————原创——小海——create is my all————
All Rights Reserved.除非特别注明,hoctoboy(人称:小海)新浪博客与wordpress上的博客都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地址或者这段话:
——————原创——小海——create is my all————
Add me*All imfo:
QQ:807244012.
Twitter@waterhoctoboy.
soundcloud@hoctoboy.
YouTube@hoctoboy.
flickr@hoctoboy.
Google plus@hoctoboy.
instgram@hoctoboy.
tumblr@hoctoboy.
Facebook:hoctoboy@gmail.com /hoctoboy@163.com /hoctoboy@sina.com.
Skype@hoctoboy.
pintrest@hoctoboy.
500px@hoctoboy.
linkedin@hoctoboy.
foursquare@hoctoboy.
whatsapp@hoctoboy.
kakaotalk@hoctoboy.
blab@hoctoboy.
ask.fm@ hoctoboy.
in short*all my accounts follow you can search——hoctobo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