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是怎么产生的?

物质是怎么产生的?

马克思课我再次思考了很多哲学问题,我没问,因为我肯定没人知道。世界的本原是物质,而物质不能凭空产生,那么最初的物质是怎么产生的?创造性提出一个新的问题“物质是怎么产生的?”而对于世界可否被认知,这个问题其实很好解释,认知是相对概念的,如果从物质无穷性来看,世界是不可能被完全认知的,但认知又是可以的,是不完全的,既然认知是相对的,那么怎么相对法?从理想状态来看,世界是可知的,但理想状态是不存在的,是意识形态下的一种设想,理想状态有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导致世界是不可知的。比如牛顿第二力学定律,它本身就是一种理想状态下的产物,这个规律本身就是相对的,从根本上来看,如果加上时间和空间限制这个定理是不完全正确的,这也充分说明了世界可知性的相对性。对于哲学中“我是谁”的问题,首先,我是谁是一个相对认识过程,类似我们的物质和反物质,作用力与反作用力,就像磁和电的关系,万物相生相克,我是谁不是单方面的认知过程,而是双向的,一是自我认识,而是透过非自我来认识,在这个过程,每个人都会产生一种模糊不清的认知格局,就类似陷入世界改变了我还是我改变了世界的混沌之中,其实质是意识形态中的无穷性,之所以回答不清,是因为意识形态有无穷性的性质,在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下,它就是回答不清的。今天听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问题是“人死后会减少5g”当然,我觉得这是非常荒谬的,而且这个现象本身就没有可信度,也没有通过严格的程序去证明这是真的,但我们假设这是真的,那么有两种解释,一是能量不守恒了,这很可怕啊,还有一种解释就是灵魂有重量,到这里就有意思了,灵魂有重量,重量是物理性质,是力学性质,我们常说的物理学包括声光电热力,但我们一直忽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人类定义的“物质”是怎么定义的?电磁学中的磁是无色无味看不见摸不着的,那磁算不算物质?现在物理学家一致认定磁场是物质,是特殊物质,但事实上,物质的定义还是有问题。百科上对物质的定义是:物质独具质量,质量是“宇宙”三要素之一。内涵上,物质是时间、空间的填充内容。外延上,物质指所有的物件。质量、空间是物件的基本属性,而质量、空间、时间都是事件的基本属性。从这个定义上来看,假设磁没有质量,那么磁就不是物质,同样,意识或者精神也不是物质,但事实上不是这样的,如果磁场没有质量,物理学就会出现危机,认知危机,所以物理学家必须重新定义,只有磁场属于物质,有质量才能支撑理论的圆满系统,才能自圆其说,按照爱因斯坦的质能方程,能量与质量光速对等,很显然,磁场有能量,磁场周围有电场,电生磁磁生电,那么磁场就是有质量的,虽然无法测量,但理论上是有的,于是物理学家有了另一种定义,物质形式:粒子、场、波,磁场具有波粒二性,有辐射特性,运动电荷产生磁场,磁场就应该是物质,磁场是能量的一种形式,自然也是物质,那么,关于物质的准确定义是什么呢?显然,至今对物质的定义不够成熟,导致很多问题模糊不清。只有弄清了这个问题,才可以开始谈物质,物理性质中有诸如熔点、沸点、硬度、密度、颜色、气味、挥发性等等属性,既然有力就有反作用力,那么有物质就有反物质,1932年美国物理学家卡尔?安德森在实验中证实了正电子的存在,随后科学家又发现了负质子和自旋方向相反的反中子,到目前为止,已经发现了300多种基本粒子,这些基本粒子都是正反成对存在的。从这个事实来看,我们应该相信“任何粒子都存在着反粒子”,也就是物质和反物质是同时存在的,只是人类的认知还不足以找出所有的反物质。综上所述,我们要解决这个问题,我认为有必要改变对物质的定义,*这里只是猜测假设*我认为,物质的定义应该是“具有物理特性的都可以叫做物质”,那么,磁就是物质,再假设灵魂是有物理特性的,那就更有意思了,灵魂拥有物理特性,那么灵魂也是物质,那我们哲学中所讨论的“世界的本原是物质还是精神”就可以迎刃而解,如果这个假设成立,哲学中最根本的问题我们就解决了,这个问题的回答对人类的贡献也不言而喻。但事实是不是这样的?这很难回答,我想说的是物质对思想是充分不必要条件,按照这个来讲,我是支持世界本原是物质的,但同样,我是一个不被任何东西束缚的动物,所以,对于世界的本原的唯物主义思想,我是持质疑态度的,换句话说,我认为,这个世界是没有可以相信的东西的,我们所认知的世界局限在了一个对象之内,那就是我们自己,对世界的认知不能只针对人,这本身就是严重的错误,在人之前,世界是不存在可知性概念的,而人创造了控制这个世界的某些方式,我们在认知世界的同时,把自己限制在了人这个狭隘的范围之类,这是值得深思的,很多时候,我在想,我们应该从另外一个世界去思考这个世界的可知性,这样可能才能弄明白世界可知性的问题,而对于世界可知性问题,前面我已经阐述得很清楚了,也不在多提。最后,我想说的就是我今天要讲的重点,那就是我很怀疑唯物主义思想,即使我现在的认知告诉我世界本源是物质的概率要大,但仅仅是概率,但否定唯心主义就一定是正确的吗?我对此持质疑态度,虽然物质和意识是充分不必要,但这是建立在意识是非物质之上,前面我们已经讨论过,如果意识本身就有物理特性,那么,这就是一个伪命题。之所以称为哲学,我认为就是一种还不够成熟的猜想,我定义的哲学是“说不清的东西就叫哲学”,既然本身就说不清,又何必去找到答案,从这个层面讲,哲学的魅力在于寻找答案的思维,但事实并不是这样,我们就像盗梦空间中从一层空间进入下一层空间才发现这是一个比原来更加深不可测的空间,正如他们说的,你拼了命到达山巅,到了山顶之后,你发现这个世界比你想象的还要大,你陷入了一个更加模糊的世界,你原来追求的可知支离破碎,你以为你离真相越来越近,其实你离真相越来越远。但回到现实形态,我们探讨哲学问题的答案是为了解决问题,是为了对社会的认知局面做出贡献,譬如解决了“世界本原是什么?”这个问题后,对历史的进展有着颠覆性的意义,我们探讨哲学问题的答案不是“习惯了孤独然后享受这种孤独”,而是抵抗住哲学思索的魅力与诱惑,探索真正的答案,不然,那就是忘记了初衷,我们要的就是回归本质,回归自然。到此,今天对哲学的探讨告一段落。
谨以此记录生活——小海

——————原创——小海——create is my all————

More info:sina blog:http://blog.sina.com.cn/idoneboy. personal website*wordpress*:https://hoctoboy.wordpress.com.
新浪微博@ 今日经济hoctoboy:http://weibo.com/newhoctoboy main email: hoctoboy@gmail.com

All Rights Reserved.Unless mark specially, hoctoboy’s sina and the wordpress blog articles are original, transport please indicate the address or this word:
——————原创——小海——create is my all————
All Rights Reserved.除非特别注明,hoctoboy(人称:小海)新浪博客与wordpress上的博客都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地址或者这段话:
——————原创——小海——create is my all————
Add me*All imfo:
QQ:807244012.
Twitter@waterhoctoboy.
soundcloud@hoctoboy.
YouTube@hoctoboy.
flickr@hoctoboy.
Google plus@hoctoboy.
instgram@hoctoboy.
tumblr@hoctoboy.
Facebook:hoctoboy@gmail.com /hoctoboy@163.com /hoctoboy@sina.com.
Skype@hoctoboy.
pintrest@hoctoboy.
500px@hoctoboy.
linkedin@hoctoboy.
foursquare@hoctoboy.
whatsapp@hoctoboy.
kakaotalk@hoctoboy.
blab@hoctoboy.
ask.fm@ hoctoboy.
in short*all my accounts follow you can search——hoctobo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