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义真理论

广义“真理论”

如果说“成功=努力+拼搏+汗水”是真理,如果说“成功离不开努力”是真理,诸如此类,便是狭义“真理论”内的真理。所谓狭义论中的“真理”是指我们人类现今为止相信的真理,如:团结就是力量、历史永远向前进步······而今天,我所提出的广义“真理论”则是站在一个迄今为止无人涉及的“虚拟空间”中的假想理论。它具有哲理性、虚幻性、深奥性、神秘性、超越性与创造性。它的目的很简单——创新,创造力,不一如既往追求别人,不只学习别人,不只崇拜,而是拥有或是创造性提出新生物,创造性提出为世人所用的思想、理论、物质等等。一句话,它是冲着创造性与疯狂的思想而来。
何为“真理”,在狭义“真理论”中已说过。现在,它要变了,姑且这样说:我的思想使它变了。我首先引出一个问题:抱怨是好是坏?肯定有两种声音。有人回答:抱怨是弱者的是,强者能直面风雨、将人生中的不公平与不顺利当垃圾踩在脚下。另一种人说:人非圣贤,孰能无怨,喜怒哀乐乃每个人的权利,况且抱怨能适当的缓解压力,促使自己不断去改善自己。甚至提到;如果不是是抱怨,那迟早得进神经科。这咋一看,都有道理!而在今天的广义“真理论”中,其皆无理。(欲知原因,且静听以下分解)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寻找真理十分有必要。那么,何为真理,真理从何来?如果说真理是人造,那么谁信?答:信者信,不信者反!这个时候,矛盾尖锐,历史告诉我们,那些“佼佼者”无关紧要,他们“兵力”不足,因此战败而归,落荒而逃。就算少数“佼佼者”试图发起反攻,最终也只能引起人神共愤,被打的再也爬不起来,然后战胜方大吼一句:傻子、异类、神经病······就这样,“真理论”至此诞生了,而可能成为“真理”的永远地成为了谬论,无情的扔进了历史的垃圾桶。到这里,我不禁叹到:哎,真理与谬论就在一线之间啊!瞧见没,我这是在抱怨,这抱是好是坏,没有答案!
再谈一下哲学问题,以便引入到今天的广义“真理论”中,让大家在思维中与思想上进步到一定高度在接受这空间的理论。
有位哲人说:有目标并不断实现为成功最短捷径,而哲人乙则不以为然;目标是什么,真正决定成功的不是目标而是决定。他以为:是决定在决定着成功,而非目标在决定着成功。那么究竟谁对呀?我以为,狭义“真理论”中乙更准确。既然“目标”本身是“虚无缥缈”的,而唯有“决定”才能决定下一步,决定人生之路。就像我们从小决定了在游戏中当主角,在7岁时决定走学习这条路,在学习中决定做尖子生,在学校中决定选名校,在工作中决定做老大,在人生中决定做成功人······一直下去,都是我们的每一个决定在决定着什么,而不是目标本身在决定着什么。如果你走错第一步,直接走入了深渊,再也回不来,如果你在学习时选择了放弃,那么你就像小鸟还未学会飞翔就“扑通”一声坠入竹林成了牺牲品······如此,我们便可知道,我们的每一个决定在影响着以后的路,再决定着下一个选择的范围,这就是狭义“真理论”中的解释。但在广义“真理论”中,这一切都不复存在。
我回望了过去与历史,心中顿感空灵。世界上绝对没有什么“真理”,宇宙的一切都是虚构体,世间本没有“真理”,只是相信或拥护的人多了,虚幻变成了真理。
听到这里,疑问绝对是一大团,别急,且听下面讲解。这问题本是费解的,有人说,思考宇宙的人必有哲学家的思维、科学家的严谨,经济学家的高度,物理学家的想象,我何德何能,但我又深感兴趣所在,醉在其中,不能自拔,于是,为了找到这一点点的自信从而继续思索下去,我在心里对自己说:我本上将之才,乃上帝派来解决问题的精灵,我就是答案!想想过去那些神灵,他们是这样干的,悲哀的事在发生,后来人还学习他这错误的做法,因为后来人忘了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他不明白,所以也犯错了,犯了错,他不改,是不是很讽刺?有种动物永远生活在别人锁定的束缚之中,走不出来,放不下,找不回本原,他们相信真理,于是我反复像一只狼对着山里嚎叫,直到天亮,看见太阳还是照样升起。反复再反复,很久之后,我心有了些平衡,这样一平衡我便放下了过去的嚎叫习惯,有了如下灵感:
一切事物有两面性,有好有坏。那么什么是好,什么是坏呢?这标准为谁制定,又为何制定、不妨想想到原始时代,想必那时的“坏人”在标准前不以为自己“坏”,“好人”也不知道自己“好”,但一旦有人提出了“好坏理论与标准”后,一切都变了。“好人”开始对比,“坏人”也开始对照,最终“坏人”也弄了自己的“标准”,可这标准不被认同,两大帮派开始你争我斗。一时群雄并起,一有三分天下之势。最终人多的一方赢了,从此“好人”成了好人,“坏人”成了坏蛋,然后被流放、冷落······这标准经代代的传承,根深蒂固。
真理,说这句话时,心有千斤重。我以为纵使世间60亿人每个人的回答总纳起来······无穷尽也说不完,更别说说清!原因很简单“真理”在不断“进化”,不断“更新”,它具有无穷性与神秘性,还有就是可变性。
怎么来说这个问题?我以为从第一个“真理”诞生,以后每一个用过它来证明“另一个真理”的“真理”都是它的“儿子”,从诞生一直到现今,以后也无穷无尽···而它的改变性当然就是在每一次新理论诞生中引进了新的“时代元素”,使得它具有另一个功能,而进化性就在其中不言而喻了。
何为真理,我继续思考······我一瞄我所写的字,我就突发奇想,我问自己:字从何来,创造而来,为何创造,为交流而创造,为何要以此种方式?答曰:这种方式最好最容易被人接受。那么,谁说这是最方便······一直下去。“最”这个字一般很少用在交际中,因为人人都以为没有“最”只有“更”,可这本身就是一个问题,而且是一个未解之谜!
也许今天我们不解,相信未来也无人能解!没有真理,我们却在相信着真理,什么公式是不变的,什么定理是不变的,什么方程式是不变的,我以为不然。至少在广义“真理论”中是错误的说法,我以为绝不存在任何不变的或虚无缥缈的物质或非物质,公式是用语言表达而来,而这语言,只有创造它的人才这样用它,只是为人所理解并承认后公认了而已,倘若这语言并不能用来表达真理或无人能看明白,那么他将一文不值。更重要的是“语言”有很多种表达方式,它是一种“神秘”的东西。说到这点,我很激动,这“神秘”的东西到底为何物?我思索了很久,文字发明后,文字时代就来了,可文字是否有其意义与价值,是否是唯一一种方式,是否本身就是一项错误的发明······这些暂且不提,今天我就要来说明此类问题:造物者与造论者在造出的新事物或新理论时,都只是选择了他所能理解与涉及的知识,而从这个理论或事物诞生到为人们所公认,也就成了“真理”,“真理”再无穷无尽的延续下去,不知对错。从此,这种“思想”在人类思维中根深蒂固,无人怀疑,因为这一理论一开始进入人类“潜意识”就影响着人类思考力与想象力,影响着人类的思想与观念,让这个真理按照广义“真理”发展下去,无穷无尽······可是,从人类的开端或更准确的说“真理”诞生开始,这些“真理”在时间推移下用“数学归纳法”思想产下了无数的“小猪仔”,一步一步向下延伸,而只要其中一个理论错误,以后与之牵涉的千万、千千万理论或叫做“真理”的“万一”也就失去了它所有的光泽,如同从天堂到地狱一般。倘若,从它的祖师爷——诞生的一个理论开始。就是错误的话,后面的结论就没有成立的了!这是无法想象的结局。何以如此,我认为这是无人能答的问题,此时数学的“极限法”也无能为力。
我又想了想我说过的每一句话,有的人视为“废话”、“谬论”、“荒唐”,相信有人在心中支持我的广义“真理论”,从而支持我的人多了,相信我的人多于反对我的认识,由于“进化论”原理,在不断的淘汰、扼杀“反对者”,最终我的理论成了“真理”,或是反过来,成了那”谬论”,这”谬论”被历史放进集装处理箱,彻彻底底的消失。若要说清真理,恐怕我的寿命不够,它是无穷尽的·······
在我看来,世上没有真理,只有认为有真理存在的人。真理这个词不是任何人都想要拿来说的,或是无所谓,或是不感兴趣,当然,更多的是这东西也没有人能说透。而要懂得“真理”,那比登天难,是痴人说梦。
总结前文中提到的观点,可以归纳如下:
真理不存在
真理可以改变,即具有可变性
真理是相对的,没有绝对的真理,只有相信真理绝对的人
倘若有真理,则是无穷无尽的
真理为虚构体,真理是个不解之谜,也是说不尽道不明的神秘体。
趁此,我还想借题发挥一下它的可变性。这一点十分深奥。如果当年我们不是选择序言来传达信息,而是选用诸如:时间、动作、频率、数字、微粒·····来表达我们的信息,将他们转变为我们可以识别的信息,给它取一个“名字”(那也许不叫名字了,总之是一个可以识别的叫法,或是能让人明白这种信息的方式*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这样,我们便能将它们区分开来。这里用的即像“分割法”将事物或物体分割成无数块,每一块代表一个信息。如“千分之一 秒的频率”代表“我是上帝”的意思,如此原理,我们的真理从此展开,一个个的按照无穷性延续下去,但绝不允许中间中断或错一个“真理”,否则一切都化为泡沫,毫无价值。就像串联的灯泡一样,一个断了,怎么也不可能亮(可以想象,为何人类的推理最开始不是并联,不是非想干,不是不完全影响)。而这种将信息划分开的能力,本是人类在创物者的思考与归纳总结中得出的,只是换了他来主宰这一切而已——一切游戏规则他来制定,你成为了它的棋子与玩物。而信息传递的转化性从“分割法”中解释则为“A物质”代表“A信息”,表现“B形式”代表“B信息”。这就是广义“真理论”中“真理论可变性”的基本原理。而这种原理,决不是一个,而是无数个,这也符合无穷性与改变性,这根源,就在于造物者与造论者所转化的物质或是研究的对象不同而已。
我曾经按照空间中的“元素法”思考过一个问题,有一句“真理”叫“宇宙的一切都是息息相关”,那么按照这个说法,物质与物质必有联系,我们将物质间的联系找出来,用数学中的程序写入电脑,合成A物质时对应A信息,A物质有若干个元素组成,元素又分为下一个微粒,直到最基本微粒为止,然后用合成元素法,A对应A信息,B——B,那么世间万物的问题不就可以解决了吗?“哇,真真是历史的时刻!”我顿时为这个伟大的发现感到骄傲,我差点以为自己是个天才!你看,多么可爱的疯子,傻傻分不清,我几乎忘了森林中有群动物用惊愕嘲讽的眼神看着我嚎叫的样子,动物就是动物!但我回头一想,这怎么可能:“如果按照一切物质息息相关,那么所有物质和物质以下的所有微粒,都要影响这个结果,如果要得出结论或想要的信息,岂不是要输入所有微粒,WOW,这绝不是60亿人60亿年能完成的使命,电脑此时也会崩溃!还有,这里面提到了物质——元素——最基本粒子,为什么就没有了呢?这本身就不符合广义“真理论”,既然物质与物质相联系,物质一直延续下去,无穷无尽,万物本原,倒推回去,就是虚无,无中生有,成了源头,物质何来?本原何在?既然物质的产生都是猜测,又或者物质本身为”创造”,这里就出现了“有底的洞”······这是不是“真理”,值得怀疑。站在广义“真理论”上,我想说不是!这就是广义“真理论”,爱因斯坦有“广义相对论”,我借他两个字,是为借鉴。爱因斯坦,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我借的不只是两个字,“做前人没做过的事,想前人没有想过的问题,踏前人没有踏过的路,这样才有自己的一片天”,借东西,总是想借得更多,贪得无厌,动物的习惯是:有借无还,森林的原则是:以大欺小。有“广义真理论”,就有“狭义真理论”,爱因斯坦,是我一直学习的动力,一直追求的境界。世界有一种神经病,他只是忘了正常是怎样的,动物总有种习惯,久而久之,就默然了,就习惯了。如果有一匹来自北方的狼,他在嚎叫,一定是被一群猎人追杀。
广义“真理论”大概如前所讲吧,文末,我还得重复:一切理论都没有可界性,没有真正的“真理”,“真理”具有可变性,没有绝对的真理,只有相信绝对真理的人。
最后,我想对所有还在往下看的人说一句:感谢你的倾听!不管这广义“真理论”你信,还是不信,我的总之属于我的,我的思想,我的文字,我的思索,我的理论,独一无二。垃圾也罢,哲学也好。真正明白了什么是属于自己的,什么又是被属于自己的,什么是借鉴,什么又是改变与创造性····才真正····明白了····创造性,创新力···哲学固有的思考与深度,决定了此文的厚度。“广义真理论”的战场中只有自己,一个拥有创造性与思想性的人,会找到一个无人能战胜的战场,那是森林。感谢所有接触过或即将接触此文并思考的人over
                         时间:作于高三下学期一晚自习思考而后 仅此勉励自己!
   


——————原创——小海——create is my all————

More info:sina blog:http://blog.sina.com.cn/idoneboy. personal website*wordpress*:https://hoctoboy.wordpress.com.
新浪微博@ 今日经济hoctoboy:http://weibo.com/newhoctoboy main email: hoctoboy@gmail.com

All Rights Reserved.Unless mark specially, hoctoboy’s sina and the wordpress blog articles are original, transport please indicate the address or this word:
——————原创——小海——create is my all————
All Rights Reserved.除非特别注明,hoctoboy(人称:小海)新浪博客与wordpress上的博客都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地址或者这段话:
——————原创——小海——create is my all————
Add me*All imfo:
QQ:807244012.
Twitter@waterhoctoboy.
soundcloud@hoctoboy.
YouTube@hoctoboy.
flickr@hoctoboy.
Google plus@hoctoboy.
instgram@hoctoboy.
tumblr@hoctoboy.
Facebook:hoctoboy@gmail.com /hoctoboy@163.com /hoctoboy@sina.com.
Skype@hoctoboy.
pintrest@hoctoboy.
500px@hoctoboy.
linkedin@hoctoboy.
foursquare@hoctoboy.
whatsapp@hoctoboy.
kakaotalk@hoctoboy.
blab@hoctoboy.
ask.fm@ hoctoboy.
in short*all my accounts follow you can search——hoctoboy

2 thoughts on “广义真理论”

  1. Since you are curious about what are other people’s thoughts, I’ll be the first to drop a comment.

    I like to imagine truth as something that has the power to liberate the soul from being chained down by delusion.

    Lik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