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诗词集

PS*除少数几篇为大学所作,其余全为高中所写,记录高中那段难忘的时光,留作纪念——小海*
《忆兄弟》
夜听虫鸣,花季季花羞凝,飞来湖面花香紧。深抽一把气,静听。千里孤月冷花魂,风也闹,幽笛寒九霄。
柳招摇,罢了罢了。柳不来时人无奈,柳欲来时花满怀。今夜得听花江月,石如冰,心涤静。起身远望,苦冥。
                          残思苦想
滴酒醉青春,烧愁闷人生。苦不知大学道,路何方?行何为?一一焦断肠。
忆少年,当年轻狂,又何妨?滴血忍看残江,断碎山,水欲何往?    
醒来平常,睡梦终难斩,心所向,梦挂心肠。
21世纪
常语生在好时代,生活确是同样难。为了能把饭碗端,不得不按老板办。
看是逃离温饱年,家中老少敢怠慢!出门在外责任扛,生活好比流水忙。
每月吃穿精打算,剩下全往家中散。青年光棍更是难,既管学业还愁钱。
为了女友不离开,拼了老命把钱赚。好不容易找分工,尽是虐待大学生。
真想辞去逍遥游,哪怕女有不同走。家中老母衣食忧,如今还要惯女友。
唉声叹气哪有用,白天夜里都做梦。梦里钱似花飞来,还有美人陪作伴。
醒来却是连连叹,一叹早餐二叹钱。为了结束光棍身,筹钱买房就结婚。
几年汗水尽复去,李白千金怎复来?此时才知孩子世,早知不把婚来替。
挣钱养家白了头,家中还有妻来愁。整日唠叨伤人心,你还别不听进去。
儿女费用早凑齐,不然我就离家去。待到老母七旬几,家中唯有一人力。
儿女伸手便是依,妻子管理真别提。儿女总算都长大,只懂花钱不听话。
再走回路苦一遭,人生覆辙照此去。明白老母心中虑,却无能力照顾你。
心中苦恨我自己,早年没把你珍惜。忧忧心愁挂肠里,真该早些努努力。
现在明白来得及,赶快收拾把婚离。刚出一步恋儿女,回头宁愿苦下去。
唠叨儿女要珍惜,耳旁声音似过去。回想当年的自己,无限悔意自心起。
看看家中破烂地,书桌饭碗尽狼藉。兼职工作老来替,告诉工友别泄密。
老板苛刻叫人气,气了还是伤自己。回家没有一好语,不是唠叨便叹息。
再也不能忍下去,生活还真叫人虑。2 1 世纪别提及,生活真叫人无语。
有钱你就当大哥,没钱说话也白说。不是你我犯的错,这个时代不容我。
2 1 世纪别再说,你我都是一过客。苦忆昨日展望明,2 1 世纪梦快醒。
征服宇宙白日梦,海水坟墓往家送。二一二一是个错,眼前烟火浮云过。
千家晓成吉思汗,当今地球谁能见。宇宙茫茫二十一,二一茫茫我和你。
忆母亲
一泣深院博容颜,不知秋月落一人。
滚滚浊涛黄河岸,暗藏华夏儿女情。
夜幕垂望炊烟里,怎忘母亲长围群。
感恩母亲节
半足难伸九月胎,窗前门外左右盼。
静院呱叫搏一笑,满庭皆起尽欢颜。
慈母牵挂无一日,鬓发满额接踵来。
血染红绵根生处,忆起昨日母亲节。
永远的司马迁
沧海连月东逝去,史书载册示后裔。
忍辱立志著史记,史圣之心坚如石。
孤身愁驻宫廷外,无人知晓内心艰。
问君哪得坚韧心,埋头直下千万字。
长江送水早已去,窗外门前燕归来。
今夜苦坐明夜写,瞻下桌旁一形影。
坚石之心怎可摧,空前绝技传记体。
星星之志仍沸石,哪管窗外几四季。
人生一曲屈辱志,化作悲愤生怨语。
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
屈原放逐出离骚,左丘失明现国语。
孙子膑脚有兵法,不韦迁蜀留吕览。
古今中外一史官,忍辱立志著史记。
修养品行胜神灵,人生志愿重泰山。
琅琅书声朝至夕,子孙仿古独尊影。
坎坷之路满荆棘,深宫孤殿隐血雨。
勤勤恳恳孺子牛,甘做天下一书生。
父愿驱逐学子志,嘱咐言语梦尤记。
苦难残生何尽欢,天地曽几存伊人。
倩娘妩媚只昔日,夕阳西下两情侣。
只叹苍天不长心,美好时日不复醒。
李陵一案断人肠,挥刀血影结往今。
忆起往日桥下月,此生此年无恋语。
古来圣贤明辨事,情字还需来生续。
专注苦研古今变,史家绝唱一家言。
倩娘踱发藏暗寺,苦盼岁月找时机。
何意此生屈辱志,终成独传世代习。
难免世代苦难人,唯伴苦志孤自生。
孤舟双影说月夜,一曲情歌满汉城。
邻中路
幽静花林两石凳,
中间情侣走笑谈。
暗问世间哪可去,
亭下潭前一美女。
家乡美
幕维三月梨雪花,
空山独吟枝头鸦。
眺看土坡黄花地,
只叹身旁蜂语稀。
门前绿坎绕蝶迷,
幽蓝水下双鱼戏。
夕阳西下独朝西,
锄犁男女嬉笑去。
夜幕山间盈狗吠,
满园欢笑震桃李。
此生此年牵家乡,
忆起孩童散春地。
归家路
暂驻青春繁忙事,
独去留友守空城。
拔步直往家中去,
遥问村舍还当年?
空林幽幽不闻啼,
山间乔木已木伊。
惯看茫茫炊烟里,
枯枝落叶遍满地。
高山壁崖
亭亭直立白云间,
万里遥望尽雾台。
多有古人竖高崖,
一语吼破干云霄。
更行更远仿古人,
斜下是归还是离。
梦登泰山
会逢朗日欢,
结友泰山环。
登山不在意,
只为把雄心。
独立泰山顶,
俯望群山低。
四顾心早沸,
欲把天来登。
高处风且寒,
惟恐散我愿。
促促携友返,
心却在山巅。
秋愁
北国十月秋,
夹杂寒风游。
忽逢绿雨后,
亭外落目愁。
逝者如斯
独看朝阳好是美,
此时却无赏美心。
心随江水早已去,
只留躯壳在路边。
悔己昔日荒废日,
早知该把青春惜。
待看今朝碌无为,
历史沧海随波去。
暗问怎过将来事,
苦笑今日哪管明。
江水滔滔仍往昔,
却叹眼前与过去。
如若潮水可朝西,
得意人生还看余。
劝学
朝闲暮游碌无为,
青春年度付江渚。
学子不思强弱势,
楚子问鼎会国君。
逐梦
生小僻野间,
不识世外源。
携梦深山外,
尤知万事难。
如是苦逐梦,
万物皆成人。
血卷
白纸黑字间,
血色垂泪眼。
对谈含笑人,
肝脏自严刑。
心狂断血雨
    想当年,一心攻打邯郸。切迫气,恐不及;趁风逐,直抵都城。杀气弥漫,狂龙惧,直刹云天。      杀血河,尸成山,只为一心登宝座。忆古怀今,长叹已矣!终成我梦,我梦更在举天下。
长亭别
长亭与君别,
心绪浸湖月。
浊酒叹归程,
泪滴柳帘里。
空园残院
    空叹别离,沧海连月东逝去。满月夜,离人暗藏小园。独倚栏,却沾裳。      再归来,只剩几簇枯藤,伫黄昏,游子空望楼中。别时清,去时凉。
爱情

在一起的时候,
我快乐了许多;
离开你的时候,
我想了太多;
一起嬉笑玩弄时侯,
我了解了太多;
疏远你的时候,
我发现少了太多!

分手的时候,
你我都哭过;
再次见面时,
我希望你我都还快乐!

爱情啊!
你如风中的雨露划过我的身体,
之后便是消逝!
爱情啊!
你如凋零的落花荒芜我的人生,
之后便是分离!

爱情啊爱情!
不知何时能抓住你的手,
此生此年,
我只愿坐落尘埃,
细数你带来的细雨绵绵!

钗头凤  看今
    朝起追光 ,书声琅琅。忆起昨日,是沧桑;看今朝,苦烦恼;待看明日,又一个难熬。学子时代,忙!忙!忙!
    夜里伴月,加班到底。敢想昨日,是煎熬;看今朝,只一个悲字留心;望明日,怎一个汗水四起。生活年代,苦!苦!苦!
绝望
遥想当年,风残月。楼前,窗外,几重霜。冰冻山寒无炉火,独我尽藏飞雪中。一阵微风过,前路何茫茫!
茫茫
自小奔学堂,
十年苦寒窗。
待看今朝夜,
桌前尽茫茫。
人逢喜事爽,
风雨天下丧。
变术
光辉昨日属前辈,
希望余光吻青春。
一代新人换旧人,
沧海沉浮看众生。
我爸是李刚

我爸是李刚,
我是小霸王。
酒后车祸闯,
责任老爸抗。
撞人又咋了,
你敢告我么。
告诉你为啥,
我有我老爸。

我爸是李刚,
我是小霸王。
天涯我独闯,
撞人又咋样。
不就两条命,
我爸给我顶。
可怜我汽车,
差点撞熄火。

我爸是李刚,
我是小霸王。
面壁五百年,
李刚哭变相。
从小就嚣张,
落得此下场。
父子满泪落,
民愤全民说。
真假人生
似学非学真学子,是情非情伪情人。
高分低分假分数,傲慢人生孤自知。
无  题
夜雾浓沫情愈疏,
独立东岸海风抚。
黄昏落幕梦欲飘,
我心欲走家乡路。
暗伤
风过展柳帘,
雨幕丝翩跹。
昨夜春风处,
坦然独处之。
梦里梦外
燕归且度夜,
故友近情丝。
幕入三分情,
更深催成泪。
与君醉离别
离时号角人终散,
泪咽歌声装杯满。
酒入肝肠化作水,
今陪众兄万杯醉。
先生授课
寒墙冻室独角戏,声侵课窗断回音。
凝气屏神百人倒,万众独照窗中冰。
各行各事非本意,只待铃音送佳音。


——————原创——小海——create is my all————

More info:sina blog:http://blog.sina.com.cn/idoneboy. personal website*wordpress*:https://hoctoboy.wordpress.com.
新浪微博@ 今日经济hoctoboy:http://weibo.com/newhoctoboy main email: hoctoboy@gmail.com

All Rights Reserved.Unless mark specially, hoctoboy’s sina and the wordpress blog articles are original, transport please indicate the address or this word:
——————原创——小海——create is my all————
All Rights Reserved.除非特别注明,hoctoboy(人称:小海)新浪博客与wordpress上的博客都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地址或者这段话:
——————原创——小海——create is my all————
Add me*All imfo:
QQ:807244012.
Twitter@waterhoctoboy.
soundcloud@hoctoboy.
YouTube@hoctoboy.
flickr@hoctoboy.
Google plus@hoctoboy.
instgram@hoctoboy.
tumblr@hoctoboy.
Facebook:hoctoboy@gmail.com /hoctoboy@163.com /hoctoboy@sina.com.
Skype@hoctoboy.
pintrest@hoctoboy.
500px@hoctoboy.
linkedin@hoctoboy.
foursquare@hoctoboy.
whatsapp@hoctoboy.
kakaotalk@hoctoboy.
blab@hoctoboy.
ask.fm@ hoctoboy.
in short*all my accounts follow you can search——hoctobo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