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刚到学校时的随记

PS*大一刚到校时,问题一大堆,此文正是那时随记感想,留作纪念*

上思想政治课有感

7点半,和以往一样在最后五分钟开始跑着去,但是,今天有点不同,那就是我有所收获。
上思政整么久,有两次收获并形成一种全新的思考模式。
第一次是第一节课,那时刚进校,我很迷茫。我在做很多东西,但我不知道我这样做是不是很科学,
我那是在想,我现在做的是不是有必要?万一我这样做很不科学,或者是有比那时更值得学习的东西而自己没有
找到,那就完了!我当时就是这种想法。于是,我起身问了老师这个疑惑。老师姓刘,至今我不知道名字。
他问了我两个问题:你现在又比这个更好的想法吗?我说没有,有我就做更好的了!老师又问:你说你迷茫,
你又在做,有没有更好的,为什么不马上做呢?然后他告诉我,只要你想到了要做什么,马上做,什么
都别想!于是我再也不迷茫了,我不会为有没有更好的或者该不该而烦恼。这是我第一次进入转折。
之后,我学了很多东西,专业的,非专业的,技术直线上升,而且我非常明确自己在做什么,也知道计划
和安排整个流程。
直到现在,考试前一个月。我开始体味到我学到的东西,我觉得我已经甩开了别人一截。但是,新的问题又来了。
我在想,要是我不能以优异的成绩去向家里人向学校老师做个交代的话。我会很没有存在感,就是
感觉很多牵挂,包括来自老师家庭社会的。这些问题随之而来。
今天,我就把这个问题向老师请教了,他又给了我一个非常好的答案。
他说:既然你已经做到了我所说的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去实现独立的自我体现过程,并且有所收获,
那么你为什么还要在乎别人怎么看。我说:我无法交代。他说:这个东西可以两全,你学习自己想要的,
知道自己想要的什么 ,并且保证学业的完成不就解决了?哎,我茅舍顿开。我也这样想过,但我以前认为
这是很难实现的,也就是没有这种自信,就算我信,但是不是我在自负?这就是我的内心想法。现在好了,
既然他说可以两全,那么说明我的想法不是在闭门找车,因为有另一个实体也在这样告诉自己:可以实现。
这就直接加深了我的信仰:这不是自负,只要自信这就能够完成。可别小看一句话,虽然我也想过,但是
得到了别人验证,就哪怕只有他一人验证,而且他是有学识的有思想的人,这就直接让我对自己的想法
有了坚持下去的自信和决心。至少我不会迷茫在这个问题上。
好了,这是两个迷茫的解决。
但其实,我还学到了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承认自己的思想和个人独创小世界。这来源于我有一种常人
少见的思想,我和老师讲的靠自己所想学而学的思想一样,而且,这种个人构造的实现自己价值的不受
社会束缚的世界在我高中就已经完成。现在想来,这和我初中的一切经历密切相关,唯有我一人知道。
我在高中就已经逐渐建立了自信和实现价值思想。这套思想我一直认为非常先进,但一直没有一个人直接
间接告诉你或承认你。直到刘老师的出现和他今晚所讲的自己的那个世界,我可以听出,虽然他用了专业
术语,但我很清楚,他说的那些东西,完全是我的那套思想,我的思想很自然的得以间接承认。这让我
更加自信。这将是新的一个转折,对我的人生坚持自己的实现方式有特殊的意义。我虽然从高中一直到现在都在
隐约的实行这套思想,但我有时还是会有一种很怪异的自我不正常感或是自己在逃避现实感。现在看来,
完全是自己多心。所以,今晚的验证让我的人生坚持我的思想理论有了一个非常强大的验证基础。通过
不仅是这两个,还有很多大师级人物的演讲什么的,我也通通验证了我的思想,就是那些成功人士
的思想,我知道我自己已经基本拥有,至少现在很少有错。这也让我更加自信我能在未来创下我的一片
基业。
好了,最后我想说我学到的另一种思考模式。那就是在我们平时都是在想一些比较常规的问题,就算是我,
也只能想一些别人想不到的一些自己将来要开发的产品等问题。但是,我并没有深入到一个高度,如哲学
领域。为什么很多哲学家成了深入人心的不断追逐者,我就在想:或许是因为他们想了一些非常另类的
问题,一些独立于常规,而又深切牵连这么个人的思想的问题。我于是告诉自己:我也要多想想这种问题,
这种问题,这种发现非常规问题并且去思考的领域,或许会改变自己很多。或许,以后对我的产品统治力
能起到相同的作用。这就是我所学到的思考的另类模式。
以上就是我此学期的两大转折和一个全新思考模式的引入的收获。
在这里,感谢刘老师。也同样感谢自己,感谢自己很多东西有非常独到的想法。好了,总结到此,
谨以此记录生活有意义的事。   2012年12月16日晚23:40  张昀坐在黑暗中转歌时所记


——————原创——小海——create is my all————

More info:sina blog:http://blog.sina.com.cn/idoneboy. personal website*wordpress*:https://hoctoboy.wordpress.com.
新浪微博@ 今日经济hoctoboy:http://weibo.com/newhoctoboy main email: hoctoboy@gmail.com

All Rights Reserved.Unless mark specially, hoctoboy’s sina and the wordpress blog articles are original, transport please indicate the address or this word:
——————原创——小海——create is my all————
All Rights Reserved.除非特别注明,hoctoboy(人称:小海)新浪博客与wordpress上的博客都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地址或者这段话:
——————原创——小海——create is my all————
Add me*All imfo:
QQ:807244012.
Twitter@waterhoctoboy.
soundcloud@hoctoboy.
YouTube@hoctoboy.
flickr@hoctoboy.
Google plus@hoctoboy.
instgram@hoctoboy.
tumblr@hoctoboy.
Facebook:hoctoboy@gmail.com /hoctoboy@163.com /hoctoboy@sina.com.
Skype@hoctoboy.
pintrest@hoctoboy.
500px@hoctoboy.
linkedin@hoctoboy.
foursquare@hoctoboy.
whatsapp@hoctoboy.
kakaotalk@hoctoboy.
blab@hoctoboy.
ask.fm@ hoctoboy.
in short*all my accounts follow you can search——hoctobo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