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的喜与忧*转

PS*连载几篇碎碎念的文章,这是我偶然一次搜出来的,没想到改变了我,我放弃了新浪搬家到Wordpress正是因为无意点了下面的注册,后来又偶然在一个分享界面看到了Wordpress,综合起来,就百度可,后来一发不可收拾,完全爱上了它,所以准备搬家到Wordpress,以后基本放弃新浪博客,曾被三次永久禁封三个新浪博客,浪费了我大量时间精力人力劳动力,没得到任何尊重,现在更是彻底放弃新浪,转Wordpress,通过试用了几天,amazing,相见恨晚的感觉油然而生,不过,说到底,感谢博主三篇文章,正是这三篇文章让我接触到了Wordpress,偶然也好,幸运也罢,I am coming.thanks——小海*

碎碎念

前段时间见到央视经济频道《青年创业中国强,我是城市榜样》节目中三个创业成功的年轻人,他们的资产目前都已过了千万,他们的经历让我在赞叹同时也开始反思自己的不足。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年轻人的朝气与活力,他们对梦想的执着,不畏艰难,勇于开拓,不断地去实现自我价值的精神, 别说是我现在没有的, 就算是我年轻时也是没有的精神。 龚晓思,一个23岁的成都女孩,在这个年龄阶段本该是交男朋友到处去玩的年龄,但除了活泼阳光外,她脸上却写满着成熟与淡定,一副想做大事又不畏艰难的挑战者气息,她传奇的经历更让她整个人充满了戏剧色彩。她的父母是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大学生,1992年怀揣着不足1000元钱来到成都打拼创业,一家人挤在一个20多平米的斗室里,这让她的童年充满了艰辛的磨砺,但是梦想却浇灌着这个孩子。在8岁的时候接触到国际象棋,因为天生的热爱和父母训练其性格的勤奋与坚韧,10岁的时候她就获得全国青少年国际象棋比赛的亚军,并在后来得到四川省成人赛的冠军,后入选国家青少年队,13岁成为当时中国最年轻的棋协大师。她这女孩不仅聪明,性格还老成,因为学习优秀,棋类竞技成绩突出,外加学生活动中所表现出的领袖能力,2003年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以全额奖学金破格录取,实在太牛了。在哥伦比亚她主修经济学和东亚语言文化双学位,并在随后在日本留学一年。毕业以后,她进入一家知名时尚企业担任设计师工作,简直是跨界人生的最年轻实践者。也许在众人眼里她已经是耀眼的了,但在这时她却放弃了光鲜的职业回到乡下继承家业,进入到一个与之前完全不搭边的行业里,工程机械制造,开始自己新的职业生涯。她拥有跟别人不一样的想法,走别人不一样的道路,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样的年轻人,真是会让人感叹自己生得太笨了。 年轻就是资本,年轻人有许多梦想与激情,拥有时间去尝试和实现这些东西,不畏惧地去开拓自己的事业,张扬个性与魅力。我认识的另一个千万富翁是一个装扮可爱的80后女孩李琪琪,外表看上去是个小女孩,其实她是香港荷花亲子中心的老板。她公司引进了西方的亲子保育教育全套先进的概念,这个工作是有强国先强种的效用与概念的。从与她的交流中我发现她拥有极强的自信与自立自强的精神,她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梦想,把亲子教育做成了一个先进产业,带动了这个产业的创新。这孩子为了能更好地发掘国内亲子教育中的问题,她亲自到医院与到其它亲子中心实习,全程深入了解,把所学的技术和发现的问题运用在自己的工作上,开创了自己的事业。 当今游戏软件市场非常活跃,要开辟一个新的市场是比较难的。给我一个机会的话我都不会想得到自己有什么前途。但是成功者必然有成功者的特质,我之所以不能成为弄潮儿,那是因为我敢想不敢做,缺乏接受挑战的动力。我的另一个80后千万富翁朋友是一个硬朗的陕西男孩,金岩,他骨子里充满了西北人的豪放与洒脱,2008年他成立了自己的游戏公司——西安市乐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带领着一个17人的团队通过11个月开发了公司的首款软件,卖出了他的第一桶金。在他的创业过程中,我相信是自信领着他走向了成功,在和他聊天的过程,我发现他在管理上也很有自己的见解,难怪能带领着一支团队坚持下来。他的成熟也让人惭愧,他说坚持就是胜利,这是他的人生信条,选择了这条路就坚持走下去。另一方面,他倒是跟我一样把“君子慎独”的理念贯穿在自己的工作中,时刻对自己进行反省,在没人的时候也不放松自己。也正是因为这样,他才让公司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走出了一条路来。 从三个年轻人身上,我看到了青年人的活力,他们自己创造机遇,对理想的执着,努力实现自己价值的冲劲也使我看到中国的未来。当然,他们也有自己的困惑,比如在创业过程中,要放弃很多东西,但要牺牲多少,值不值得,前面的路该怎样走下去?年轻人的眼中也充满了困惑。其实不止是他们困惑,现今许多大老板都很困惑。他们失去了亲情,牺牲了健康,表面光彩,底下的人生一败涂地的不少。于是我给了他们我自己的意见与建议,希望他们了解到人生就是一个过程,怎样去权衡事业与亲情的关系,怎样把自己和过去1.0级别的企业做出区别,不仅要做成功的企业家,还要是健康的企业家,人生完整的企业家。创业不仅仅是挣钱跟工作,创业者本身还是中国青年人的榜样,是民族的脊梁,中国的企业能否推动世界进步,改善人的生活,在世界范围内被人尊敬,变成伟大的企业家,但看他们这一代了。

View original post

Leave a Reply

